小狗尾巴

被下等美工伤害到了

[叶翔]睡前故事

那些年许多纠结已经成了回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那时候他还年轻,做事很多时候都嚣张的很,呵呵,他曾大言不惭的说要击败我,最后还是输在我手中,尽管之后进了新的战队让他收敛了不少,但那股年轻不服输的劲头依旧让他光芒四射。

我那时候在职业圈属于高龄型选手,甚至有不少人都认为我该退休了,可我坚持着一直过了好久,我是亲眼看着他被封神的。

但我的名号挡在他前头,斗神这个封号国际赛后才真正的让他握在手里,他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,尽管那来的有些太晚了。他很强,不比任何一个人差劲,却总有人谈笑间把他压在下面,我知道在我离开嘉世后很多人找过他的麻烦。

兴欣跟嘉世隔着一条街,从二楼的窗户探出头就能看到嘉世的牌子。

有一次我从窗户看到他,带着墨镜戴顶帽子套一件短马甲从兴欣楼下的街走过,尽管装扮的很严实,但还是让人认了出来,他被几个人堵进小巷子里。

我没下去,抽着烟在窗户边看着他被几个人按着揍了一顿,他一个人毕竟寡不敌众,被揍的挺惨。

我看到他眼角青了好大一片。

在那之后我想,要是那时候我下去了,是不是有些东西会变得不一样。

在场上他总是一副强势的模样,遇神杀神,少年得意的英气遇着谁都是直接操着却邪冲上去,那股劲像是怎么也用不完。谁又能知道背地里他遇到过什么,我也想过,时隔太久让我记不起当时的想法了。

小屁孩有模有样的学着我打出来龙抬头,又练出了龙回头,一脸洋洋得意的,全明星上输给韩文清的一招让他硬是没日没夜的练了出来,这还是沐橙告诉我的,她半夜睡不着起来,看到练习室灯火通明,那小子就在里面反反复复练那一招。

不服输的性子让他不少亏,不过我欣赏他这点,唐柔那姑娘也有这德行,越挫越勇。

第九赛季那年我带着兴欣打挑战赛回到了联盟职业领域,他连挑战赛都没通过。

国际联赛的比赛结束后,他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,他少见的笑着,笑的很开心也很好看,然后我就突然发觉,似乎从没见过他笑过。就算是我将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到他手上的时候,他也不过是那种高傲的样子,让我想把他的脑袋狠狠的揉一把按下去。

他的头发跟他的人一样,四处张扬翘起,乱糟糟的跟个鸟窝似的,他带着小发卡,刚好把前额的刘海别在两侧。老板娘私底下嘲笑过他像个小姑娘,尽管他本人长了个高个子,也就我们战队的包子,还有皇风战队的田森能跟他一比。”

养分全拿去长个子了也不给脑子留一点。

老人低低笑出声,粗糙的指尖摩擦着旧照片上年轻气盛的脸。

“十赛季比赛上他输给了我,那次真的很险,3秒之差决定了十赛季的冠亚军。他脸上写满了不甘和不可思议,对于打压他的气焰一向让我很高兴,小孩子不经逗,一逗就容易炸毛。顺起来也容易,但我的话只能产生反效果。

“我有时候会远远看着他,那全是不由自主的行为,大概是被他的光彩吸引住了,偶尔让我也迸发出热血的活力,方锐就一脸惊奇的问我是不是吃错药了,沐橙也跟着点头,那模样像是在说我平时只会吃饱了睡,睡饱了打游戏,整个一颓废大叔。

十赛季结束后我决定退役回家,叶秋每年都来催我回家,我有十多年没回过家了,老爷子见到我第一面没有骂我,这十年打磨光了他对我不吭一声离家出走的气。

后来,国际上举办了荣耀的国际比赛,召集全世界各个国家荣耀高手汇聚一堂。中国荣耀联盟方面不出意外的邀请了他,一同邀请的还有跟他的队长周泽楷,我们队的方锐、沐橙,蓝雨的话痨和喻文州,喻文州的手速在职业圈属于手残的级别,拿到国际上惹了不少笑话,最后嘲笑过他手速的人无一例外成了我们的手下败将。

国际赛还邀请了虚空的李轩,呼啸的队长唐昊,老对头的张新杰,张佳乐,遗憾的是霸图老队长韩文清拒绝了出席比赛。

还有微草的王杰希,就是我跟你说过的眼睛一大一小的那个人,骑着扫把飞来飞去,乱丢烧瓶。

“呜呜~扫把,我也要扫把,还有魔法棒,飞到天上去,我要当小魔女。”

小姑娘稚气的声音打断了老人的话,站在床上转来转去,老人让小女孩坐好

“哎呦我的小祖宗给我安分点,小心别摔倒床下。”

“不怕,爷爷会接住我的。”

老人无奈笑着接着说。

“再还有烟雨的楚云秀,雷霆的肖时钦也被邀请参加国际赛,我可是国家队特邀的领队,管着他们一大群人。

老人对他的小孙女说。

“我们在一个餐桌上吃过饭,对着我他只是闷不吭声的吃饭,和周泽楷——就是那个轮回的队长,那家伙的队长,他俩坐一起就是俩闷葫芦。那时候我摸着自己的脸想哥长得没那么恐怖吧。

再后来我真的退役了,老爷子的工作叶秋接手做的很好,我就一个人做做软件工作,偶尔帮着打理家里的企业。

有一年职业选手聚会,有十赛季出道的人把我拉去了,那是我见他的最后一面,聚会上我只跟他简单打了个招呼,寒暄几句。

他已经是联盟顶级大神了。

这次之后,我就再也没见过他,只是在网络和报纸上看到过他的消息。

新闻报道上我知道他在事业巅峰的时候结婚,娶了一个普通的女人,听说是个小学老师,人长得一般,却很温柔,跟他很般配。

小女孩打了个呵欠,揉着眼催着老人睡觉。

老人慈祥的抚摸着孩子的小脑袋。

“爷爷给你关灯,晚上别蹬被子。”

老人合上相册,然后给自己的小孙女拉上被子,掖好被角。

“馁馁爷爷,明天你讲童话故事给我听吧,我不要听这个,好无聊。”

小姑娘拉着老人的胳膊央求。

“好好好,明天给你讲安徒生童话,给你讲美人鱼公主的故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想这曾经发生的事,玩了韩叶的年华心塞的紧,码字的时候不知道想了些什么,最后只有这种东西了。搭配bgm,随便脑内一下,整个人就多情善感起来。无关爱情,或许        【【【写自荣耀刚完结那会,突然翻出来了就发上来吧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